•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五个“紧盯”做好夏季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2019-05-17 17:22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切实加强夏季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严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紧盯”五个方面,全力加强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紧盯思想动态。定期开展队伍建设研判分析,结合一对一、面对面谈心交流的方式,及时掌握每位民警的思想动态;定期开展思想教育和政治培训,进一步强化民警的责任意识,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停歇,切实抓紧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紧盯秩序管控。结合渭南交警支队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及时调整勤务模式,持续开展集中行动。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路面违法停车、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影响交通安全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和处罚力度。

三是紧盯重点车辆。持续强化“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源头管控,全面掌握辖区企业重点车辆的安全性能、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信息等情况,做到全面摸排,全面掌握,并定期向企业通报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报废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积极采取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紧盯道路隐患。结合季节、车流人流变化,对前期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再检查;对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易拥堵等问题路段路段进行再排查。根据检查排查情况,发挥交安委职能作用,提出改进措施,协调成员单位进行整改,完善道路警告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全力杜绝发生恶性交通事故。

五是紧盯宣传教育。走进辖区各个村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运输企业等宣传阵地,结合夏天季节特点,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充分网络自媒体作用,及时在微博微信等官方媒体发布各类安全提示信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