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依托“三阵地一平台”助力夏季交通安全宣传(图)

时间:2019-05-15 16:18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立夏以来气温逐渐回升,游客、群众出行增多,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有效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夏季季节特点和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依托“三阵地一平台”多渠道多种形式开展交安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依托农村宣传阵地,增强农民安全出行意识。大队高度重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要求各执勤中队结合辖区群众的文化水平和生活习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唤起群众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和警醒。一是联手农村劝导员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民警深入辖区农村,与交通劝导员一起纠正各类交通违法,呼吁广大群众学习交通法规,关注交通安全。二是走进“喜宴”开展宣传。民警加强与婚庆公司协调沟通,以村民举行婚礼为契机走上“舞台”,向在场嘉宾讲解日常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并呼吁“来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三是深入“集市”发放宣传礼品。每逢各类集市集会活动,民警携带印制交通安全法规的小扇子、围裙、编织袋等礼品,深入集市向广大群众发放,期间结合事故案例宣讲道路安全,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依托学校宣传阵地,提高师生安全防护能力。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护航校园交通安全,大队各执勤中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约谈学校领导,要求学习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将交通安全课纳入到日常教学内容,同时共同谋划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校园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二是加强学生家长的引导。民警要求学生家长日常接送学生时要文明驾车、文明停车,并通过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结合案例告诫家长们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三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结合小学生、幼儿认知能力,向学生讲解基本的交通法律法规、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强调乘坐“黑校车”、超员车以及随意横穿马路的危险,进一步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依托企业宣传阵地,紧抓重点驾驶员源头管控。大队紧盯重点人群不放松,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等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组织重点车辆驾驶员学习安全行车知识,详细讲解车辆上路前的检查、交通事故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措施以及逃生技巧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驾驶人守法自觉性和交通安全意识,严防涉客、涉危等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还组织民警通过张贴挂图、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要求企业员工牢固树立文明交通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依托媒体宣传平台,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风气。一是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和天气特点,通过大队官方微信、微博、短信等平台及时推送各类安全出行提示和防范常识,传播法律法规知识,发布交管信息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二是扎实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每天通过“双微”、外网平台曝光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件,形成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强大舆论氛围。三是充分利用车站候车室、景区LED电子显示屏、商户LED滚动字幕、墙体广告等宣传点,连续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常识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出行,谨慎驾驶,使交通安全宣传遍布全市各个角落,营造了良好的文明交通风气。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