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圆满完成黄标车淘汰治理任务(组图)

时间:2016-08-25 11:1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高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高蕾)自黄标车淘汰治理专项行动开始,华阴交警大队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局的领导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压力,因势利导、综合施策,加速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用超常的工作力度迅速扭转前期进展缓慢的局面。于8月24日,提前完成淘汰治理任务。截至目前,共完成黄标车淘汰报废任务103辆,拆解80辆,灭失20辆,燃油更改3辆。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在支队黄标车淘汰工作协调会之后,大队于7月18日,第一时间召开黄标车淘汰工作推进会,制订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工作任务、工作步骤等进行了明确安排。各中队也分别召开了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为扭转前期治理进度慢的现状,又于8月11日召开动员推进会,明确要求各中队必须于8月26日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自整治行动开始,大队每天通过内部微信群通报5个执勤中队的进度情况,并利用每周一例会对各单位工作进度通报点评,对完成较差的单位,要求其负责人做表态发言。另外,大队建立了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民警 “三级”责任制,并将淘汰治理纳入全年目标责任考核,对未完成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制,进一步推动工作的有效开展。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台、双微平台、户外LED诱导屏、发放告知书等传统、新兴媒体有效融合的模式,多层面、全方位宣传淘汰政策和限行措施,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黄标车主的自觉意识,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期间,大队共发放告知书2000余份,发送微博微信20余条,电视报道宣传4条。同时,在治理过程中,大队定期不定期的组织民警学习最新的黄标车政策解读,并要求全体民警熟练记忆并准确把握补贴标准、禁行范围、及有关法律依据等内容,切实做到上门告知有的放矢。

---领导带头作业,落实岗位责任。针对已变更登记地址,变更联系方式的黄标车,大队定人定车定时间,通过信息比对、海量查询,利用一切手段联系“黄标车”车主,每一辆车都要见到人、找到车、工作做到位;对于企事业单位的黄标车实行分管领导上门督导,讲明政策,分析利弊,督促其尽快淘汰;对车辆、登记车主、实际车主都不在华阴的黄标车辆,安排专门人员逐车进行追踪,不找到车誓不罢休。

---强化分析研判,实施精准查缉。大队一方面对辖区内黄标车出现的时间、路段规律特点进行研判,通过布设查缉执勤固定岗点,24小时不间断对黄标车限行、禁行区域加大管控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另一方面,将黄标车信息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实现对黄标车禁行的全天候监管,依托智能交通平台开展精确打击,使所有黄标车出不了门、上不了路,进一步挤压黄标车生存空间。

---强化源头管理,联合开展治理。大队积极协调交通、环保部门坚决执行营运黄标车不予环保检测、不予运输证年审等规定,对已拆解变卖及连续三个周期未参加定期检验的,核实后强制注销。同时,与市政府督查室、环保局、交通运管等部门组合联合工作小组,对治理难度大、数量多的车主及企业,实行面对面约谈,加强政策攻心力度,动员、督促其自觉、主动参与到黄标车淘汰工作中。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