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快速出击扣押车 巧化矛盾促和解

时间:2023-12-29 17:23 来源:华阴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东秦锐士·2023”下半年集中执行活动,结合渭南中院组织开展的“百日执行攻坚”活动,近日,华阴法院快速出击,成功扣押一起民间借贷案的涉案车辆,有力保障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案情回顾:2017年,被执行人郭某某因空调生意周转资金短缺,经同学介绍向申请人荆某某先后借款共25万元,并口头约定,荆某某若有急事,郭某某需随时偿还借款。其后,荆某某因家有急事要求被执行人偿还借款,郭某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还款,荆某某因此将郭某某诉至华阴市人民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华阴市人民法院主持开展调解,双方当事人于2023年7月28日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协议约定时间到期后郭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荆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该案件的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经查郭某某银行账户存款余额不足,名下无房产,名下登记有车辆信息,但因无具体位置无法控制,且被执行人称自己无力偿还,在案件陷入僵局时,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让事情有了新的转机。

执 行 现 场

2023年12月22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被执行人郭某某名下的福特轿车及五菱小型货车在华阴市境内,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前往掌华村口及金御城小区门口,找到涉案车辆后立即控制并强制扣押,一直拖延履行的郭某某终于出面。经过执行干警耐心沟通、释法明理、摆明利弊,郭某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最终和解并达成以下协议:法院前期扣划银行账户12757.45元,郭某某当天给付5000元,扣押的福特轿车按22242.55元以物抵债,剩余案款每年给付4万元,并用郭某某与其配偶共有的登记在其配偶名下位于金御城8号楼的一处住宅房为执行担保。随后申请人撤回执行申请,该案终结执行。

该案件的快速顺利执结,得益于执行人积极提供线索和执行法官的快速反应。通过快速对被执行人财物做出处理,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是打击规避执行行为,保护胜诉当事人权益的有效举措。今后,华阴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好执行措施,切实维护生效裁判文书的权威,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胜诉权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