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宣传 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时间:2023-12-29 10:15 来源:华阴检察

为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作,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持续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对华阴市林业局、水务局、华山镇等涉秦岭、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多家行政单位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讲活动。

宣讲中,该院公益诉讼讲师团成员、第二检察部干警张玉粉围绕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发展历程,全面介绍了公益诉讼“4+11”办案领域格局,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作以深入阐释,同时向各参会代表汇报了该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果,让代表们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有更明晰、全面的了解。

图片

此次宣讲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配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强沟通协作。

下一步,该院将自觉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凝聚全社会保护公益合力,共同守护美丽华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