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开展“冬季行动”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

时间:2024-01-02 11:34 来源:平安华阴

打击整治不间断

守护平安不停歇

华阴公安持续发力

全力推进冬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为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进一步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27日晚,华阴市公安局精心组织警力在华阴市各辖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地毯式冬季治安大清查行动,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元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行动中,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卫军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党委委员史蓬勃带队靠前指挥。行动由治安大队牵头,各专班负责人分组包片、交叉检查,参战民辅警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紧盯辖区内重要场所,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清查,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排查整治各类治安隐患。

27日20时许,随着一声令下,全体参战民辅警迅速集结,“冬季行动”节前大清查行动正式启动。

副政委史蓬勃作了行动前重要讲话,一是要提高站位。参与清查工作的民辅警要充分认识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此次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畏难情绪,要以此次行动为载体,不断净化社会风气,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二要突出重点严打击。此次行动重点对辖区足浴、KTV等娱乐场所、宾馆、出租房屋等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清查,重点对“黄赌毒”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三是注意文明执法。参与清查的民辅警在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语言要文明,态度要温和,清查工作中要佩戴好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等并注意自身安全。

工作中,各清查小组重点针对辖区宾馆酒店、足浴店、出租房屋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围绕各行业是否实行实名制登记、是否存在“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是否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积极向各场所经营业主耐心细致地讲解“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场所经营业主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和安全经营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来。

“对来住宿的客人,一定要认真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如有可疑人员入住或发现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与我们公安机关联系。”在华阴市某酒店,民警积极指导督促酒店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入住人员的登记制度。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出动警车10余辆,共检查足浴场所25家,酒店7家,宾馆12家,对未落实实名登记的2家宾馆依法作出行政处理。通过此次清查行动,有效排查整治了辖区娱乐休闲场所、宾馆违法犯罪隐患,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夯实了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