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多措并举推动电子卷宗规范制作

时间:2023-12-29 10:08 来源:华阴检察

电子卷宗的制作和应用,有助于提高案件办理的质效及案件质量评查的准确性,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通过不断细化措施,推动电子卷宗的规范化制作与应用,今年以来共制作电子卷宗194件,达到电子卷宗制作率100%的要求。

一、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卷宗质量。该院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达成严把质量关的共识,对内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明晰其对电子卷宗的具体要求;对外,强化与公安机关交流,就公安机关移送案件时卷宗扫描件的内容、质量等主要问题达成一致,确保电子卷宗在移送和接收单位之间始终与纸质卷宗保持一致,便于办案和律师阅卷等工作需要,为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奠定基础。

二、强化内部监督,提升卷宗应用。该院统筹完善内部机构配合协作机制,加强对电子卷宗的规划化制作和推送。技术部门提供硬件环境和技术保障,办案部门提升电子卷宗的线上应用,积极发挥电子卷宗使用效能,让各部门享受智慧检务带来的发展成果。

三、规范卷宗制作,提升办案效率。制作人员规范电子卷宗的制作和使用,坚持安全、一致、规范的原则,保证电子卷宗的内容与纸质卷宗的一致性。同时,对发现电子卷宗数据丢失、显示不完整、页码有遗漏等情况时,及时与移送单位联系,不断优化调整电子卷宗的制作、移送和应用等环节,促进电子卷宗的全面规范化管理,助力业务部门提升办案质效。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电子卷宗制作工作,充分发挥电子卷宗的作用,推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