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西岳华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3-09-01 16:43 来源:华阴检察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根据生态景区地方特色,会同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西岳庙管理处、陕旅集团、华旅集团派员联合成立“‘西岳华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室”。8月31日,“西岳华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圆满举行。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华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华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鹏,华阴市政协副主席杨柯,华阴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宏革,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第七部检察部主任杨明,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西岳华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室成员单位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西岳庙管理处、陕旅集团、华旅集团代表受邀出席揭牌仪式。

燕崇纲代表该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华阴检察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在致辞中表示,设立“西岳华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室,是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创新性探索,是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自然景区绿色发展的改革性实践,为华阴旅游经济和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助力。

致辞结束后,杨军、段宝权为“西岳华检”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岳华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展板和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文化长廊。

生态治理,道阻且长,但行而不辍,行则将至。下一步,该院将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依托“西岳华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室平台,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以司法之力守护秦岭黄河青山绿水,助力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 与华相宜人文福地”,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