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开学第一课,与法同行

时间:2023-09-02 09:18 来源:华阴法院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群体的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养成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习惯,8月31日上午,华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冉强、张建军分别前往罗山初中、华岳初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谱写青春成长日记”主题宣传活动,在开学之际为师生们送去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冉强、张建军从学生身边和实际出发,通过现场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宣传讲解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可能涉及的犯罪行为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法律知识,对如何防止和避免遭受校园暴力伤害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他们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更好地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青少年法治教育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和青少年法律素质提高。华阴法院以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为重点,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提升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