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华阴法院冉强、李少鹏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

时间:2023-08-25 16:28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近日,华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冉强,刑事审判庭庭长李少鹏被华阴市委组织部记三等功一次,表彰其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冉强,男,回族,中共党员,1979年10月出生,2004年3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任华阴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先后被评为渭南标杆、全市打击假烟先进个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等。

冉强同志勤劳踏实,爱学善思,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关键时刻靠得住,有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各个工作岗位都能出色完成任务。自投身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以来,在主办省市两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督办案件中,他常驻办案组提前介入侦查,充分发挥公检法联席会议作用,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为案件精准把脉、准确定性,促进案件顺利审结。他注重将个人才智融入集体智慧之中,讲政治,顾大局,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娴熟的业务水平、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职业操守,树立了良好的人民法官形象。

李少鹏,男,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12月出生,1988年12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任华阴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先后被陕西省委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办案标兵、刑事审判先进个人,被渭南市委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市中院授予个人三等功等。

李少鹏同志深知自己手中的审判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把全部身心都扑在工作上,承办了大量案情复杂、审理难度较大的案件。在审理宋某某等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中,他与合议庭其他同志突击四十多个昼夜,开庭整整两天,写出了300多页判决书,保质保量顺利审理了此案,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在办理附带民事诉讼案件时,他特别注重调解,动员社会力量多方沟通,努力使当事人解决纠纷,修复被破坏的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他政治信念坚定、工作作风严谨,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今后,华阴法院全体干警将以该两名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围绕“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华阴法院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