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图)

时间:2023-09-04 10:12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8月31日,华阴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晓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协调小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会议、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法治建设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华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草案)》《华阴市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草案)》。

图片

李晓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华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李晓曦强调,做好下半年全市法治建设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法治建设正确方向。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的新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法治建设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法治建设的价值追求、全面依法治国是法治建设的时代使命,不断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高质量发展,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把法治建设贯穿到深化改革、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应对风险等重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华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今年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厘清工作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法治化工作水平。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落实《华阴市党政机关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围绕宪法、民法典等普法重点,扎实开展“法律九进”法治宣传活动,推动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尚。围绕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推进柔性执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努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以“八五”普法督察评估为契机,抓实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责,主动研究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依法治市办和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推动法治华阴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落小。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要坚持把法治建设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各领域、小切口的法治提升,推动华阴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