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护航平安上学路

时间:2023-09-01 11:48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

微信图片_2023083115400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秋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幼儿园进行了校车安全大检查,全力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学生乘车的安全保障工作。

8月30日,按照大队统一要求,各中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幼儿园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通过对校车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校车年检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并逐车认真查看了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备用医药箱以及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并与学校负责人逐一签订了“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

检查中,民警还对学校安全责任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以去年以来全国发生的几起典型校车事故和校园安全事故为案例,要求各校园安全责任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意识。同时,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叮嘱驾驶人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30831154010

微信图片_20230831154011

微信图片_20230831154012

微信图片_20230831154013

微信图片_2023083115401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