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公证服务零距离 法律援助暖民心(图)

时间:2023-08-09 09:50 作者: 通讯员 任青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青)8月8日早8:00时许,刚走进办公大院的华阴市公证处卫华莉主任,第一眼就看到一对骑着三轮车的老夫妇正在四处张望,好像希望能找到问话的人,卫主任走上前,连忙问“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我找公证处!”老太太答道。随后老人开始讲述她的来意,在了解到他们的情况不适合办公证后,老人边抹眼泪边说:“这可咋办呀?你给我们老两口出出主意,我老伴儿残疾,我身体也不好,我们都不知道咋办啊!”卫主任急忙劝慰老人不要着急:“我给你们找个律师,你们把你家的情况和诉求给他说,看能不能从法律层面给予援助。”于是就赶紧联系了市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跑下楼,为老两口释疑解惑。

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老人激动地拉着公证员的手说“谢谢你,女子!来时还担心我老两口怎么上楼,没想到没有下车就把事情解决了!”老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这是公证员在平凡岗位上寻常的一次接待,是法律援助一次简单的法律解答,却为两位年逾耄耋的老人解决了“急难愁盼”,既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又让人性化法律服务深入人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