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图)

时间:2023-08-10 16:01 作者: 通讯员 荆伟峰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荆伟峰)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和执法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10日,华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会议,32个市级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司法局通报了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展和陕西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信息系统执法信息上传情况,指出了各单位在行政执法公示和监管系统数据录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指出了案卷中存在的不合法、不规范问题,从执法主体认定、法律适用、事实调查、办案程序、文书制作、案卷装订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同时,为充实执法力量,给全市20个执法部门发放了第二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确保了一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

为了做好今年行政执法各项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宋烨对下一步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省市“三个年”活动,详细介绍了华阴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的四项制度和四项举措,重点对涉企检查登记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对柔性执法和“两轻一免”清单制定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对即将开展的行政执法领域问题专项检查和后半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会议,总结通报了全市行政执法上半年各项工作,统一了各部门执法认识和程序意识,加深了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法》的理解运用,起到了制度保障、严格执法、以查促评作用。下一步,华阴市司法局将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督促执法部门完善工作制度,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的法治保障助推全市经济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