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4-14 10:18 来源:华阴法院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以法护航青少年成长,4月12日下午,华阴法院西岳法庭副庭长张建科为华山高级中学师生送去一场主题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报告会。

张建科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和方面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随后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欺凌者应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防范措施和应对建议等,引导学生们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校园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报告会后,张建科受聘为华山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

少年法治,则国法治,法治应从青少年抓起。本次法治报告会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司法教育引导与校园教育学习的有效衔接,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