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太华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乡村司法暖民心”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09 15:46 作者: 通讯员 孟利娜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孟利娜)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发挥村社法律顾问在推动基层依法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助推法治乡村建设,5月8日下午,华阴市司法局太华司法所联合市司法局公律股、太华法律服务所,深入滨湖村、永宁村开展了“八五”普法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副局长贠亚茹就开展“强基固本 法治先行”“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村(社)公共法律服务机构、人员、工作职责及市司法局“两室融合”“三位一体”“四个到位”的基层村(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机制,通过融合公共法律服务室和调解工作室工作职能,调委会主任身兼公共法律服务室主任、法律明白人三职,落实职责到位、人员到位、运转到位、资料到位,搭建起提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依法治理服务平台。随后,太华法律服务所主任陆洪漳围绕土地权属、土地经营使用、宅基地房屋纠纷解决途径等相关知识,为现场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并解答了村民提出的有关土地流转、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人身伤害、未成年人保护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法律素养,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普法形式激发了村民们浓厚的兴趣,大家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学法热情高涨。

在永宁村广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品方式,向村民宣传民法典、土地管理法、反诈等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至沓来,接过司法干警送的普法宣传品,村民们直言“市司法局这样亲民的普法宣传,好!”,个个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品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法在身边。下一步,太华司法所将继续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把法律知识通过“看得见、听得懂、送到手、用得上”的方式,贴近群众、面向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