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提高“五率”增强“五力” 切实提升路面管控能力

时间:2023-05-16 09:15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

为进一步提高华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全面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提高“五率”、增强“五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提升路面管控能力。

提高路面“见警率”,增强战斗力。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勤务部署。在白天,将全部警力推向路面,对辖区道路实行全天候管控,采取定点勤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白天条条道路见警力。在晚上,将值班警力重点放在重要路口的执勤点和重要路段的巡逻,始终做到守点、管线、控面。大幅度提升了路面见警率,保证了对辖区路面管的了、控的住、处置快,从而有效地增强路面执勤民警的战斗力。

提高路面“管事率”,增强管控力。大队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规定,对路面执勤民警执勤执法用语、执勤执法行为举止、着装和警务装备的携带与使用、通行秩序管理、违法行为处理、查处轻微违法行为、现场处罚和采取强制措施、实施交通管制、执行交通警卫任务和接受群众求助等执勤执法行为进行了规范。在增强路面执勤民警管事责任同时,把路面管事的责任具体明确到人,从而有效地提高了路面管事率,增强了路面管控力。

提高纠违“查处率”,增强威慑力。大队采取白天检查与夜间巡逻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动态巡逻与动态监控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对拼装车上路、“三超一疲”、农用车载人、遮挡号牌、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提高路面的纠违查处率,从而有力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人,增强了路面的威慑力。

提高源头“监管率”,增强控制力。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的客货运输企业、重点路段,加大对安全隐患多、管理措施薄弱、交通事故多发地点进行重点督导,及时排查整改问题。同时,组织警力走访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学校等,督促客货运输企业建立车辆和驾驶人台帐,定期自行组织驾驶人进行安全学习,充分发挥重点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内外监督配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而有效地提高监管率,增强对源头的控制力。

高宣传“覆盖率”,增强警示力。大队结合季节特点,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不断拓展交通安全宣传的覆盖率。充分利用头条、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等媒体平台推送交通安全知识、违法案例及事故警示教育案例,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范围。组织民警开展“七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录音录像等形式开展宣传,以典型事故案例教育驾驶人谨慎驾驶,从而有效地增强了宣传教育的警示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