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练“救”真本领 华阴公安北社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3-04-12 16:09 来源:平安华阴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辅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强化公安派出所民辅警大练兵的意识,切实保障自身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4月6日,华阴市公安局北社派出所党支部将应急救护知识引入实战练兵中,邀请辖区北社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民辅警集中“充电”。

14

本次培训,苏医生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现场急救的重要性、注意事项、抢救的黄金时间以及正确的抢救方式。培训中,针对民警辅警打击犯罪、治安管理、维护稳定、安全保卫等急难险重工作特点,从基本救护知识和理念开始,以现场救援、徒手心肺复苏、常见突发急症、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为内容,详细讲解了常见意外事件处置以及突发事件的专业救护知识。随后,民辅警逐一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在医护人员手把手地指导下,进一步提高了参训民辅警所学的救护理论知识,强化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现场急救实操技能。

15

16

此次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明显。受训民辅警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近实战,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应急救护原理和技术要领,执勤出警如遇紧急情况,将会运用所学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和自身生命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