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深耕思想教育 拓展业务能力 华阴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图)

时间:2023-04-07 09:42 作者: 通讯员 赵福玲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福玲)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要求,不断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6日,华阴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

会上,就社区矫正工作依据的《社区矫正法》和《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审前调查评估的流程和规范到入矫的宣告学习、社区矫正法律法规、执法程序以及解矫宣告的程序规范,特别是请销假制度、个性化矫正方案、信息化核查以及奖惩制度进行统一要求,并要求对前期的社矫档案进行查漏补缺,规范标准化档案。最后对参加培训人员的日常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工作部署,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尽快进入角色,切实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建立工作台账档案规范化、一致化、电子信息化、分类归纳化,以便于日常监管工作中系统化、条理化管理;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培训,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专业知识,要细心、认真、负责的落实到工作中,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要加强教育帮扶,积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就业政策培训,让有需求的人员了解国家就业方针和政策以及相关信息和渠道,以帮助他们尽早的修复社会关系,顺利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培训,将社区矫正的工作执法程序化、工作标准化、档案规范化,在思想上凝聚了共识,在实践上提升了能力,为持续推动华阴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