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出台行政应诉案件备案监督工作规定

时间:2023-04-03 11:46 作者: 通讯员 王秋平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秋平)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行政应诉案件备案监督管理工作,切实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准确掌握全市行政应诉工作情况,研究行政应诉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推动行政应诉工作,华阴市制定出台《行政应诉案件备案监督工作规定》。

《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健全制度,建立行政应诉工作台账,落实行政应诉案件报备制度,要求各单位在收到行政案件应诉通知书之日3日内将有关材料按照制定的附件进行填写并向政府行政复议应诉机构报送。《通知》还要求各单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必须达到100%,对各级人民法院通知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行政案件,负责人无正当理由未出庭的,每季度将进行通报。

该《通知》的出台将解决华阴市行政机关因重视不够、计划不周、粗心散漫等主观原因助长行政应诉“一高一低”问题,大力扭转长期被动局面。在政府、各行政机关和法院之间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有效推动行政应诉工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