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紧抓“三个阵地”全力做好春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2023-02-16 09:27 作者: 通讯员 杨靖颐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全力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大队紧抓“三个阵地”,不断强化辖区春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

紧抓校园阵地,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校园,结合学生的认知年龄和接受能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采取集体认识交通标牌标识,跟着交警学习文明过马路、安全骑车乘车,抢答学过的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互动,提升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加深平安出行的印象。与此同时,民警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安全齐步走”效应,在校园展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图册,让学生们学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回家后提醒亲人遵守交规,摒弃危险驾驶行为。

紧抓企业阵地,传播交通安全理念。大队宣传民警向企业负责人、员工、驾驶人普及道路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日常出行注意事项,提醒员工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不得酒后驾驶机动车、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等,有效增强企业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认清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紧抓农村阵地,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大队民警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从宣传图册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酒驾事故案例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详细讲解了酒后驾车的危害性、酒驾的认定和处罚标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酒驾的危害和后果;此外,利用大喇叭播报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