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户籍便民举措在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开花”

时间:2023-03-02 14:52 来源:平安华阴

为进一步打通便民利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华阴市从2月1日起全面开通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这是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以来又一项便民惠民举措。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的柴先生来到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户籍室咨询自己孩子是否可以办理异地身份证,户籍民警王小甜热情接待了柴先生,并详细询问柴先生情况。经过了解,柴先生与家人从河南周口来到华阴务工,长期在华阴生活居住,而且孩子也在华阴某学校上中学。因近期孩子即将考试,急需使用身份证,但孩子并未在老家办理过身份证,如果前往河南老家办理,既耽误孩子上学、而且来回路费也高。柴先生称前段时间,民警在开展入户治安宣传中,听到过民警宣传“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以跨省通办”,但当时没有详细了解该政策,所以来到派出所进行详细咨询。

王小甜在了解柴先生的来意后,向柴先生详细说明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的相关手续。3月1日,柴先生带着儿子及相关材料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西岳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很快就为柴先生的儿子办理好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柴先生感谢的说“跨省通办”政策解决了我“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省时又省心省钱,感谢警察同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