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讲好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毒墙”

时间:2023-02-24 08:55 来源:华阴检察

新学期开始,同学们踏上了新的征程。为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明理向善,让法治走进校园、走到同学们身边,2月22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春玲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华阴市华岳小学,为同学们带去“开学第一课”。

杨春玲以“什么是情绪”、“情绪的积极作用”、“如何控制情绪”三个方面为主题进行了授课,教育同学们如何调节情绪、控制情绪,同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贯穿其中,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告知同学们如何解决校园内外欺凌、打架、吸毒、沉溺于网络等行为带来的危害性,激发学生学法、守法、知法的积极性,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法律的种子。

宣讲结束后,杨春玲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自控能力为重点,利用PPT向学生们介绍了各种毒品的种类和特征,分析了未成年人吸毒的原因和危害,播放了禁毒教育警示片,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未成年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

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是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点,是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助力法治校园建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