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施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防线”(图)

时间:2022-12-13 11:36 作者: 通讯员 杨靖颐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靖颐)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通行环境。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全警动员,卯足干劲,精准施策,依托“四道屏障”,全面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网”。

一、突出安排部署,筑牢“分析研判屏障”。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工作专题工作会议,切实强化部署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重点任务,确保全体民、辅警切实将思想集中到安全保畅工作中去,全力维护城区安全稳定畅通。二是教育引导树立担当意识。大队持续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切实树立使命担当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中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突出高压态势,筑牢“路面管控屏障”。一是坚持以路面为主战场。合理调整勤务安排,把警力沉到一线、铺到路面,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逻密度,全面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重点关注310国道、242国道重点路段,紧盯早晚高峰时期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加强白加黑等执法巡逻监管和违法查处,切实形成全天候、无缝隙管控。确保警力部署到位。二是突出重点查处,打击力度到位。建立“路面巡逻+站口执勤+拦截查处”立体化勤务模式,严格按照冬季道路交通管理要求,紧扣“逢五逢十”“周末”等统一行动,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变道、酒驾醉驾、危化品车辆违反禁限行规定等易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非轻微违法行为按照“违法必究、查处必严”的原则,实施高压管控,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零容忍”打击态势。

三、突出警示教育,筑牢“交安宣传屏障”。一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降温等发布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交通拥堵等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二是突出阵地宣传。大队充分依托执勤执法站点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执勤民辅警在路面执法和执勤期间,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中,做到以说服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坚持做到查纠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三是强化警示曝光。结合各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收集“典型违法、事故案例”,在“双微一抖”上定期曝光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

四、强化安全防护,对标规范执法。一是规范执勤执法。切实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理念贯穿于执勤执法的始终,规范执勤执法用语、保持良好工作态度,切实做好群众教育工作,确保“教育+处罚”同频共振,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加强安全防护。要求全体民辅警强化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严格执行路面执勤执法自身防护要求,备齐反光背心、反光锥桶、警示牌等必要装备,在执勤执法、处理交通事故时,严格按照规定着反光背心,注意车辆停放、警示标志的摆放,加强警戒,确保安全。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大队不定期对执勤执法民、辅警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岗前提醒、上岗抽查、离岗检查”制度,带班民警在执勤人员每天上岗前,认真查看是否带齐必需的安全防护装备,提醒其注意执勤执法安全,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