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白水法院尧禾法庭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图)

时间:2022-11-21 11:11 来源:白水法院

11月17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红革一行五人在白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亚峰和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刘清丽的陪同下来到白水法院尧禾法庭,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和座谈。白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原广平、副院长陈向阳以及该院尧禾法庭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

今年9月,白水法院尧禾法庭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基层立法联系点,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对立法联系点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座谈时,韦红革详细了解了尧禾法庭近年来队伍建设、案件审理情况和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对白水法院开创性地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做好立法联系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抓好。加强与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沟通联系,利用审判工作优势,将法律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反馈。二是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立法能够反映和体现民情、民意、民心,使立法更接地气,更具实效。

原广平表示,白水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配合和沟通,按照市、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在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的指导监督下,白水法院一定会出色地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