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华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锋莅临市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图)

时间:2020-09-09 17:07 来源:华阴检察

9月8日下午,华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锋一行莅临市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在严刚朝检察长的陪同下,张锋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长廊、未检工作室、体能训练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严刚朝就近年来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在发挥检察职能过程中所体现的特色与亮点作以汇报。

张锋对市检察院近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呈现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察公益诉讼、优化营商环境等服务市域中心工作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及肯定。

同时,张锋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要持续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在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定性、自觉性、有效性上下功夫,把推动和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二要坚持人才强检理念,抓班子、带队伍、提素质、聚合力、促发展、创一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三要做好“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上下功夫,使“四大检察”更好地融入国家治理和法治构建,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

四要注重检察工作实践经验的转化,要全面梳理总结检察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更好地将实践经验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为检察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动力。

严刚朝表示,华阴市检察院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科学履职,勇于担当,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让群众放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