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图)

时间:2022-11-11 15:13 作者: 通讯员 荆伟峰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荆伟峰)11月10日,华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峰、副主任夏养茹、刘晓鹏和部分委员,视察了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安、市司法局局长徐东一同视察。

今年来,华阴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进步,各执法部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规范执法行为等方面明显好转。市司法局作为全市行政执法监督部门,通过开展推动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行政执法队伍“九个一”建设、强力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专项检查等多项措施,探索建立纪委监委、司法行政部门联合监督机制,依靠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加强监督,建立“企业法律服务站”发挥法律保障作用,推广柔性执法改进执法方式手段,不断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现场查看了自然资源局、文化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7个执法部门的相关资料和制度建设,详细了解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情况,执法队伍和人员建设情况,并观看了文化执法成果展示、危化品防火应急演练、执法单位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大气污染执法智慧监管系统和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现场执法。

视察组和市级31个行政执法部门参加了座谈评议会,王平安汇报了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报告了市政府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在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中采取的措施和收到的效果,并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7个综合行政执法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综合执法改革情况、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执法工作特色及亮点。人大常委会7名委员分别对行政执法工作展开评议,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规范执法行为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张峰肯定了市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对市司法局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做法和努力给予肯定,并就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好“准入关、执法关、监督关、评议关”四关,提升依法治理的工作机制,改进执法方式和手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的监督作用,努力提高全市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度、安全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