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落实“双百行动”措施 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0-28 18:30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落实乡村振兴“双百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作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近日,华阴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帮村书记刘卫斌带队下沉乡村振兴帮扶的华山镇仿车村,协助基层统筹开展防返贫检测、帮扶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刘卫斌在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研判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的要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帮扶工作。

首先,刘卫斌与村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逐户开展走访摸底,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家庭成员情况、住房情况、收入情况,准确掌握困难家庭所需,细化完善《帮扶干部手册》等相关台账资料,宣传教育、医疗、住房、饮水、产业、就业、兜底等到村到户帮扶政策,边走访,边记录,边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然后就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与工作队进行了对接交办,并提出了具体的办结时限和要求。

刘卫斌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推进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特殊性、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时刻要把群众工作放在首位,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扶贫,落实好长效帮扶机制,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切实做到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