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法治宣讲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时间:2022-10-25 08:51 来源:华阴检察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媛丽以华西镇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带队为该校300余名师生送上以“法之利剑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大餐。

宣讲活动中,检察官充分结合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为主线,从“不得让适龄儿童、少年辍学”“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网络打赏”“禁止高空抛物”“警惕成为网络犯罪的工具人”四个主题的常见情形入手,结合典型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地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涉及未成年人的主要内容,叮嘱同学们要规范自己的言行,拒绝不良行为,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学会运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

最后,检察官引用春秋时期法学家管仲的名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勉励同学们,作为受教育者要持之以恒,用学习创造未来,努力成为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有用的栋梁之才。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法律知识、培养了法治思维,更使同学们增强了法治观念、提升了法治素养,在每个青少年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