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深耕细作 助推公益诉讼检察深入发展(图)

时间:2022-09-14 08:29 来源:华阴检察

9月13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上讲台第三课开讲,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王宁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带领全体干警学习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以讲促学,成效明显。

李王宁集中从检察公益诉讼的概况、原由、类型、范围、程序及“等”外领域六个方面全面详实地论述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结合华阴检察公益诉讼情况及发展动向、终极目标作了深入浅出、丰富精彩的讲解。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检察机关如何围绕市域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能动履职、助推创建工作具有非常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授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是开展高质量大练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院领导的带头学习、钻研、宣讲,全院大兴学习之风,推动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常态化经常化。全院干警将结合具体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吃透授课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思路举措,积极利用检察资源,促进办案质效提升,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共建平安华阴、法治华阴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击鼓催征开新局,奋楫扬帆勇担当。一件件公益诉讼案件背后,关系的是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前行,不断开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