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司法救助暖人心 一心为民显真情

时间:2022-09-16 08:20 来源:华阴检察

9月13日,张某母子二人接受了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发放的1万元司法救助金,感谢检察机关对他们母子二人的倾情相助、扶危济困。

2021年11月29日,王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因路面湿滑、操作不慎,车辆碰撞至道路东侧的水泥护栏,造成交通事故致使张某某受伤,车辆损坏。当日,张某某抢救无效死亡,肇事人未作出任何赔偿,其丧葬费及医疗费均系借亲朋好友,家中负债累累无力偿还,生活特别困难。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办理王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中发现,本案被害人的家庭可能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条件,遂向本院第三检察部控告申诉检察移交了司法救助线索。同时,张某母子二人向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申请了司法救助,该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入户调查核实情况。

经走访核实,申请人家中仅靠父亲张某某打工维持生计,张某目前仍在上学,失去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后,目前张某家中靠向亲朋好友借钱维持日常生活。为解决张某母子的燃眉之急,该院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张某母子二人争取到1万元的司法救助资金,最大限度帮助当事人解决了生活上面临的急迫困难。

近年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应救尽救”原则,积极寻找司法救助案源,切实加大对贫困当事人的救助工作力度,展现了司法温情和人文关怀,体现了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