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圆满完成“2022年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图)

时间:2022-09-13 10:48 作者: 通讯员 杨靖颐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靖颐)“中秋度佳节,万家团圆时”,在今年中秋交通安保工作中,华阴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在市局党委和支队的统一组织下,全力以赴,始终坚守在交通安全巡逻、交通违法查处和交通拥堵疏导的最前沿。他们的中秋节与普通群众相比虽然少了一份与家人团聚的热闹,但却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和畅通出行,用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圆满完成了中秋交通安保任务。

一、科学分析研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假期前夕,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安带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晁科武,事故中队、秩序中队负责人,深入310国道、沿黄公路等路段、高速路口等执法执勤一线,对中秋假期的值班值守、执法执勤、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二是加强部署研判。假期前,大队组织召开中秋节安保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并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科学分析中秋假期的交通安全形势,针对以往假期出现的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精心研究制定《2022年中秋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二、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一是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大队要求各中队以新旧310、242国道和城区道路为重点道路,对辖区的重点区域,适时做好人流、车流高峰预判,加强定点值守和指挥疏导,全力做好疏堵保通各项工作。二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假期交通特点,大队灵活调整岗点,适时延长路面有警时间,以当前统一行动为依托,通过设立的13个执勤点,采取流动巡查与设点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不定时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实施巡查管控。对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三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队负责的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按照华阴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查车辆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坚决筑牢防疫屏障。节日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350人次,警车120台。查处饮酒14起,电动自行车违法547起,乘车人不系安全带770起,超员超载49起,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89起。

三、广泛开展宣传,切实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强化提示引导。大队通过“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布“两公布一提示”,提示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等点段及景区道路通行情况,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二是加强预警宣传。大队紧盯客车驾驶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等重点群体,针对假期期间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多发的特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大屏滚动播放、运用“双微一抖”等宣传平台等方式提前进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四、严格规范执法,切实加强督导检查。一是严格规范执勤执法。假期期间,大队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全体民辅警牢记执法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真诚为民、服务于民的良好形象,切实做好了假期期间疏堵保畅工作。二是严格落实督导检查制度,大队成立督导组,在假期期间深入基层督导检查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假期期间辖区道路畅通、有序,赢得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