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市政协委员旁听华阴法院案件庭审并进行座谈

时间:2022-07-11 09:50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7月6日上午,华阴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张荣等16人进入华阴法院,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并进行座谈,通过旁听庭审、座谈和参观了解华阴法院的全面工作。

将近两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委员们仔细倾听各方当事人的陈述和辩论,感受法官的庭审驾驭水平。

旁听结束后,政协委员对整个庭审过程进行了评议,并与案件承办法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对该院庭审的庭前准备、现场把控、秩序维护、庭审礼仪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庭审过程和案件处理的细节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填写了庭审评价表。

最后,委员们通过参观了解了华阴法院扫黑除恶斗争、家事审理、涉军维权、党建等工作情况。

政协委员旁听法院庭审,是推进审判工作公开透明的有效途径,也是主动接受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的重要方式。此次活动,既提高了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公正司法,又加强了法院与政协工作的联络和了解,体现了人民法院主动接受政协监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