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落实三项措施 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效

时间:2022-03-17 09:51 来源:华阴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站稳群众立场、贯穿群众路线、强化群众意识,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着力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效。

一是提升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质量。

坚持从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化解好每一个矛盾做起,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站在来访群众的立场,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替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

二是提升群众来信办理工作质量。

牢固树立“办信就是办案”的理念,坚持群众来信办理案件化,依法做好受理、准确分流、及时办理,建立台账形成卷宗,将每一封群众来信都当作一个案件来办理。

三是提升群众信访答复工作质量。

树立信访答复工作全院“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坚持“谁办信、谁答复、谁释法说理”,切实提升答复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用心用情办好控告申诉案件,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服务华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