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全面清理工作

时间:2022-03-10 10:47 作者: 通讯员 武婷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武婷)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执法行为,加强行政队伍管理,确保行政执法人员按规定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华阴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全面清理工作,对于受行政处分的执法人员,华阴市将依法严格限制其执法资格。

华阴市司法局是依法监督管理执法证件的主管机构,根据国家开展执法人员清理的要求,今年3月8日,司法局下发《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华阴市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并明确了清理范围和清理标准,该工作于2022年3月开始,计划4月底前完成,整个过程分为摸底调查、严格清理、汇总上报及公示3个阶段进行。

根据执法人员清理标准,华阴市行政执法人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一)本部门正式在编在岗、直接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公务人员;(二)参加省市统一组织的执法资格培训考试,取得执法资格;(三)按规定的程序申领取得行政执法证;(四)符合《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规定的其他条件。

对照上述标准及相关规定,从依法严肃纪律,高标准建设行政执法队伍,明确了行政执法人员受行政处分,其行政执法证件暂扣期间或者收回并注销,这也意味着受行政处分的执法人员,在处分期间将不能执法。

此次全市范围内的行政执法人员全面清理工作旨在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未经执法资格考试合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