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用“好人文化”引领社会新风尚

时间:2021-11-08 09:34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王渭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在华阴市华岳路的林荫道上,一个个造型精美的“华阴好人”先进事迹展示景观小品引来诸多市民围观。市民陈先生说:“这里面的几个人我都认识,现在才知道他们还做过这么多让人敬佩的事迹,为他们点赞!”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华阴市不断探索以先进文化推动文明创建的新载体、新模式。该市在市区中心、人流量大的华岳路打造“好人主题街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近年华阴市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张顺京、王会军、张爱英等14名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事迹用公益广告的形式进行展示,不仅为宣传身边好人事迹、引导人们崇德向善提供了展示平台,也成为广大市民接受心灵洗涤和道德熏陶的好去处。

近年来,华阴市把“华阴好人”推荐评选宣传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许多好人典型脱颖而出。该市用“好人文化”引领社会新风尚,促进文明新风形成,有力地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为华阴市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