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时间:2021-09-09 09:38 作者: 通讯员 张璐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璐)为了进一步落实华阴市涉企一般性轻微违法行为容错清单,实行 “小过错、及时改、不处罚”,鼓励市场主体及时自我纠错,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让经营者感受到“执法的温度”,为市场主体成长和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制度环境,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对各相关行政执法单位涉及市场主体容错清单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专项评查。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评查工作主要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进行全面审查,以“一案一表”的形式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清单反馈给各相关行政执法单位。针对此次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执法单位将进一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和行政执法水平。

通过开展案卷评查活动,有利于规范执法案卷管理,促进科学文明规范化执法,努力实现行政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