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抓项目 勇超越 谱新篇丨华阴市以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21 10:36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石超奇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华阴市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通过实施领导包联责任制、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项目审批超市月”等举措,全力推动重点建设项目落地开工。

该市实行了市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制度、包联领导全程跟踪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掌握项目落地和建设情况。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的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项目现场,召开现场办公会,分析研判、解决制约项目的问题,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严格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今年年初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审批超市月”活动,召集各审批单位每周二周四集中办公,专题研究推进重点建设项目手续办理存在的问题。同时聚焦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难点、堵点,严格落实一月一次集中开工、一月一次预警通报制度;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华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6个招商小分队叩门招商8次,考察企业10余家,召开4次招商引资联席会议,联审联评通过项目8个;积极组织参加了“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共签约项目30个,合同引进资金80亿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强行阻工、强买强卖、强包强揽等行为;对华阴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报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曝光进展缓慢项目,并在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提升重点建设项目质量,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截至目前,66个渭南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65个项目手续全部容缺办结,举办了5次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36亿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