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全力以赴迎战“三夏”

时间:2021-06-07 09:13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华山脚下华阴库区陕西农垦的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及周边连片种植的70000余亩小麦开镰收割,抓紧晴好天气抢收小麦。

该市在今年的小麦良种繁育中,抢抓机遇,坚持发挥区位优势,培育了具有突破性的新优良种。同时,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开展技术服务;深入开展农资专项治理,对该市67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排查,严厉打击假劣农资经营和无证走街串巷,确保农民用种、用肥、用药安全。

为做好大面积开镰开机工作,确保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播种一块,不误农时,该市预计投入农业机械2030台(套),全力以赴迎战“三夏”。目前,全县油菜收获面积0.38万亩,小麦已陆续收割1600余亩,预计6月15日左右全部收割,确保16.7万亩的小麦颗粒归仓。计划夏播秋粮21万亩,预计6月20日前全部播种,确保秋粮种在高产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