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

时间:2021-04-06 09:52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闫佳琳 来源:渭南日报

连日来,华阴市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华阴市融媒体中心把114个行政村2126个大喇叭作为宣传党史知识、分享党史故事最接地气的载体,除安排人员、明确任务之外,还不断从内容到形式进行创新。

“为把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远,让基层党员群众补足‘精神之钙’,我们利用大喇叭传播广、覆盖面大的特点,安排专职人员对精选党史内容进行播报,并通过微信群推送给各个村镇,要求在早、中、晚固定时间段播放,每次40分钟。”华阴市融媒体中心播音部主任孙楠说。

他们还开设“学习党史”专栏,内容包括《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系列解读、《平“语”近人》、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100题等。同时,在节目编排上设置《歌声里的中国》文艺板块,每期两到三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红色经典曲目,《灯火里的中国》《东方巨龙》《祖国颂》等。党史内容、红色歌曲的播报,让群众对党史的声音听得进、记得住,在心里落地生根。

“全市党员学习党史,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听党史,激发了更多正能量。”从去年疫情防控一直负责罗敷镇桥营村大喇叭的村干部王凯说,播放的内容他每次都会认真收听,受益匪浅。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苦难辉煌和发展历程,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接下来,我们还会在全市各乡镇(社区)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在各广播站点设置收集信息意见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不断丰富完善大喇叭内容,同时吸纳诵读爱好者参与党史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温暖‘群众心窝’、照亮‘党员初心’、指引‘红色道路’,真正实现所有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华阴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杨红星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