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组图)

时间:2020-11-26 08:35 作者: 通讯员 周霄婧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业务水平,夯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消除社会面火灾隐患,11月24日下午,华阴市公安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了全市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分管副局长徐端利、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权长亮、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建军及9个派出所参加会议。会议由治安大队长郭建军主持。

华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会上,权长亮全面分析了全市“九小场所”和居民社区火灾情况,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陕西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规定》及《陕西省公安派出所“十查一询问”工作法》,切实提高民警对于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认识,明确派出所消防安全工作重点。

华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随后,徐端利就全面做好派出所消防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派出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形势,明确职责任务,抓实抓好“九小场所”和居民社区消防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要切实把此次培训内容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各派出所要紧盯“九小场所”不放松,持续开展消防监督管理大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指导、监督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并逐个场所、逐个单位将基本情况详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整治不留死角;三是要真正把消防监督工作纳入派出所日常工作之中,建立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明晰责任,提高效能,切实调动基层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推动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稳步发展。

华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最后,消防救援大队干事方军利对华阴市公安局各派出所进行消防监督业务培训,就公安派出所主要负责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十查一询问”的具体工作流程及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日常监督检查的范围和内容、消防监督检查记录的填写进行了讲解、示范,并简要介绍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应用、初起火灾扑救、建筑防火与消防设施等内容,同时针对在高层建筑、行业场所、宾馆饭店及居民小区等消防安全检查中常见的问题、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疑答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派出所消防工作责任意识,提高了派出所民警的消防业务素质和监督执法能力,为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