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审委会专委何高峰做客渭南电视台《环境热线》栏目

时间:2020-09-27 09:37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9月24日上午10点,随着主持人悦耳动听的声音响起,做客渭南广播电视台《环境热线》栏目的华阴法院审委会专委何高峰,就近年来华阴法院的民事审判工作与主持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在访谈中,何高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华阴法院近年来受理案件的特点及其主要原因,结合生动案例介绍了华阴法院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同时,临近国庆假期,华阴作为旅游名市,何高峰还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华阴法院在化解旅游纠纷方面所采的取措施。

今年以来,华阴法院对内推行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模式,对相关的审判工作机制进行变革,成立了速裁中心,实现案件的繁简分流、快慢分道,同时开通了诉前鉴定平台,并制定了《华阴市人民法院诉前鉴定工作规范》,将一部分涉及鉴定的案件鉴定事项由诉中前置到诉前,在不降低诉讼服务标准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司法服务,同时也破解了立案后因鉴定影响办案进度和审判效率的难题;对外主动参与构建大调解格局,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设立了8个特邀调解组织,邀请了30余名特邀人民调解员,在法院和各社区设立了调解办公室,为群众提供线上调解和线下面对面调解,满足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质效。

     最后,何高峰针对现场解答热线群众提出的如何化解民间借贷纠纷、交通事故纠纷以及游客在旅行过程中如何避免纠纷的产生、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何专委通过和栏目主持人的交流及听众的积极互动,让听众进一步了解了民事纠纷的基本法律常识,引导广大听众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