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全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组图)

时间:2020-08-26 11:16 作者: 通讯员 周霄婧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082609573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霄婧)为全面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不断加强和改进以派出所为重点的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华阴市公安局结合智慧警务理念,与相关运营商沟通合作,全力推进我市“智慧安防小区”工程。

微信图片_202008260957331

微信图片_202008260957332

8月24日,华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特邀请相关运营商负责人,为玉泉、西岳、城关三个派出所对“智慧安防小区”工程进行简要介绍。据了解,智慧安防小区是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支撑,综合利用人工智能、智能感知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而成的,智慧安防小区建成后,将能够识别人员身份、观察小区动态,锁定可疑人员并报警,智慧看护老弱人群,及对安全隐患随时报警,杜绝尾随人员进入小区等,为居民带来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的环境,进一步提高小区安防管理水平。小区居住人员通过人脸识别在手机APP中完成实名登记入住,既可以避免小区内无关人员混入,又减轻了派出所一遍遍重复上门核查人员负担,助力辖区派出所完成“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给社区安防管理提供了更有效的手段。

微信图片_202008260957333

下一步,华阴市公安局将以城区、景区部分小区为试点建设智慧安防小区,着力推出更多可复制的“智慧社区”,为今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华阴建设。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