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阴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图)

时间:2020-04-08 15:16 作者: 王佩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4月8日上午,华阴市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综合办公楼前隆重举行。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丽芳,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孙明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市司法局局长苗健出席了宣誓仪式,仪式由华阴法院副院长张战学主持,市人大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华阴法院中层以上干警、市司法局陪审员管理办公室干警参加了仪式。

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现场

首先,参会领导为通过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人民陪审员证书。随后,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新当选的30名人民陪审员在华阴法院副院长、员额法官刘卫斌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国旗庄严宣誓就职。此次选任的人民陪审员,通过随机抽选与自荐推荐方式选定,最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他们分别来自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等各个行业,有公务员、工人、农民以及无固定职业者,具有较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现场

华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饶秦军院长在致辞中要求,新任人民陪审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职业荣誉,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陪审职责,恪守法律职业道德,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所陪审的每一个案件当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为依法治国和法治华阴建设、推进司法民主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丽芳在讲话中要求,人民陪审员制度是我们国家司法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它对于推进我们国家的司法民主、保障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改善司法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陪审员要真正做到司法为民,要通过在审判中的实际行动,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陪审员是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同时人民法院在安排人民陪审员庭审时,也要为人民陪审员提供便利条件,确保他们有充足的时间能够在事先处理好本职工作,保证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

这次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华阴法院与市司法局共同组织的活动。仪式后,人民陪审员开始依法履行参审职责,参与人民法院的司法活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