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渭南市级专家组督导检查华阴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

时间:2020-07-07 15:42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近日,渭南市爱卫办主任高炜带领8名专家,对华阴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副市长张波志陪同,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渭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华阴分局、市巩卫办、市爱卫办等单位派员参与。

督导组先后深入华阴市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车站、商场超市、食品加工企业、居民社区,通过检查现场、查阅资料、电话回访等方式,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八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导组表示,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上下较为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措施具体得力,工作成效明显。

督查组指出,华阴市巩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检查发现,一些小餐饮店存在证照不全、三防设施缺失等问题,部分单位巩卫资料未按年度分类存放、管理不达标,个别老旧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暴露了我市工作的短板,拉低了巩卫工作整体水平。

督导组最后对华阴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任务,强势推进国卫复审工作。二是立即开展全方位专项整治,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严格对照新标准、新要求,逐项、逐条、逐区域拉网式排查,找准问题、建立台账,夯实责任、明确时限,硬化措施、坚决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三是要坚持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提高巩卫工作水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