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周进龙

时间:2020-06-19 08:13 来源:平安华阴

{作者按}

他是一名警察,又是这个辖区大家庭的一员。他是大妈的儿子、孩子们的叔叔、邻舍街坊的兄弟。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他以工作的涓涓细流,诉说着水滴和沧海的关系。

周进龙,男,生于1979年8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二级警督,毕业于西北大学公安学院治安管理专业。2002年7月分配至华阴市公安局工作,先后在华阴市公安局北社派出所、刑事侦查大队、城关派出所工作,2009任城关派出所副所长至今。

从警18年来,周进龙同志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融入辖区大家庭中,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做到抓稳定、保平安、促和谐,受到辖区群众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多次被华阴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被华阴市政法委评为“十大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十佳优秀责任区民警”。

一、政治坚定,作风过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周进龙同志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他吃苦耐劳,带头实干,严格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每天的接处警工作,每一次临时性任务,他都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完成,形成了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默默无闻的付出,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二、爱岗敬业,敢于担当。

基层基础工作是派出所的主业,城关派出所位于城区,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建设、电诈人员、精神病人管控、吸毒人员管控等工作繁杂、千头万绪。周进龙同志立足岗位实际,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了使各项工作能顺利进展,如期完成,他更是以所为家,常常加班至深夜。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全国,疫情就是命令,周进龙同志主动请战,放弃节假日,全身心投入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中,每天对上级推送的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进行核查,推送同级政府部门,为防控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危难面前方显担当,在各村组、小区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深入村组、小区,和干部、网格员并肩作战,积极处理因疫情引起的各类案事件,得到村组、社区干部的赞誉。

三、尽职尽责,群防群治。

城关派出所辖区流动人口较多,治安情况复杂,尤其是城中村出租房较多,违法犯罪人员常常藏匿其中。农贸市场和商业步行街人流量大,治安混乱,案件高发。周进龙同志提出“以防代打”的工作理念,把自己作为辖区的普通一员,他定期召开了治保干部和巡防队员的“座谈会”,共同研讨出创新措施加强对流动大、人员复杂区域的管理。在街道办和居委的支持下,加强同街道办和兄弟单位的协调配合,一方面加强城中村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登记,摸排调查,定期开展治安清查。另一方面针对混乱地区,他亲力亲为,带领民警辅警,联合市场物业办、城管执法人员、治保干部和巡防队员不间断地开展巡逻防控,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大大降低了发案率。他扑下身子到基层,积极推进平安建设,每月深入包联村组、社区、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宣传电信诈骗知识、平安建设知识,普及法律常识,用平和的语气、亲善的话语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拉近了警民距离,人民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全年他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余人,使得违法犯罪人员无处藏身。

热血耀党徽,奉献铸警魂。周进龙同志以满腔的热忱,无私的精神投入基层公安工作中,用坚持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辖区呈现出一派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和谐的新景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