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薛凯

时间:2020-06-18 09:34 来源:平安华阴

{作者按}

你有一双鹰一样的眼睛,勇敢而又不失忠诚,你和你的战友们夜以继日的努力,给百姓带来了平安和希望,在千里追凶的路上,你通过不辱使命,攻坚克难,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薛凯

薛凯,男,生于1986年12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四级警长,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经侦大队、扫黑大队工作,现任华阴市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民警。

薛凯同志从警12年,踏实勤奋,兢兢业业,履职履责,先后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公务员。

一、不惧黑恶,勇于亮剑

在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局侦办的“宋战军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专案中,薛凯同志作为扫黑大队骨干业务民警,他结合自己近数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在专案组领导带领下积极梳理案件线索,明确工作方向,在办案过程中始终冲锋在前,“侦、抓、审、送”跟踪到底,案件侦查、嫌疑人抓捕、审讯送押全程参与,冬季顶着严寒,夏季冒着酷暑,在缺乏办理涉黑案件侦办经验的情况下,克服未知困难,查明了该黑恶犯罪集团骨干成员的犯罪事实,彻底摧毁了以宋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2020年1月,以宋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10余人已依法判决,该案受到了省公安厅、渭南市局及华阴市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积累了成功的经验。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薛凯

二、敢于请战,展现担当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全国重大卫生状况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在刑侦大队党支部主动请战的感召下,薛凯同志积极响应,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全身投入新冠“疫情”排查工作。大年初二开始,薛凯同志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通知后,立即戴好口罩准时到达桃下派出所,开展武汉返乡重点人员排查。薛凯同志积极响应刑侦大队党支部号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危难之际就要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面对疫情,只能舍小家,顾大局!”

2月9日,刑侦大队又接到市局指挥部命令,要求抽调11名民警前往华阴市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配合镇干部、医护人员等同志做好该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薛凯同志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每天对重点户逐人排查,每天都和疑似感染的村民近距离接触,他切切实实担负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华阴公安刑侦铁军的政治本色和担当作为。

三、缜密侦查,辗转多地破大案

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连续发生多起网上“裸聊”敲诈勒索案件,且受害人均为轻年男性,经济收入甚微,该事件给受害人心理造成了巨大的阴影。接到报案后薛凯同志立即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经分析发现何某作案使用敲诈勒索软件系福建钟某制作,专案组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福建厦门,于4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该钟对其为何某、何某某等人提供“裸聊”敲诈勒索APP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薛凯同志对何某银行账户、支付宝账户、微信账户认真分析、梳理,发现“裸聊”敲诈勒索的受害人涉本省及贵州、甘肃、广东、河南、新疆等10余省市,涉案资金5万余元。2020年4月28日,在大队领导的强力领导下,薛凯同志远赴江西将犯罪嫌疑人何某祥抓获。5月14日,刑侦大队领导又带领薛凯同志远赴中缅边境沧源县,经协调当地刑侦、边防、卫健委等多部分,顺利将被劝返入境的何某、何某平叔侄二人抓获。于6月3日下午15时许一举将在岳阳楼区星河国际小区11栋将江建文等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扣押涉案车辆一台,笔记本8台,手机20余部,上网卡25个,银行卡30余张。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薛凯

今年以来,薛凯同志参与破获电信诈骗类案件共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刑事拘留12人,完成全年任务指标一半以上,受到局领导和刑侦大队民警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