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潮涌催人进 风正好扬帆 ——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再添荣誉

时间:2019-07-11 17:37 作者: 杨婷 来源:华阴检察

喜报

近期,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荣获全市检察机关集体三等功,张洪涛、胡磊同志分别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个人三等功和个人嘉奖。

近年来,该院紧紧围绕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检察队伍的目标,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以业务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证,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坚持教育引导,提升干警政治素质。以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专题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党史国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育,扎实引导干警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趋势,从内心深处有效解决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理论体系指导检察工作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增强干警的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坚持文化熏陶,提升干警政德修养。华山自古就有天下险的美名,既有道家文化的内涵底蕴,又有智取华山的英雄壮举。该院主动利用地域文化优势,努力把道家优秀传统文化和智取华山敢于胜利的现代文化与党性教育、检察业务相结合,创立政德教育讲堂,以精品课程彰显优势,以现场教学凸显特色,打造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华阴检察文化建设体系。通过开展读书观影、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有效提升干警的业务素质和理论修养。

三是坚持目标引领,激发干事创业内动力。目标引领是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追赶超越的有效途径。针对部分干警追赶超越、敢为人先内在动力不足的问题,新一届党组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提出了“围绕一条主线,追赶超越;树立一种理念,文化理念,建立学习型检察院;提升一种意识,创新意识;规范一种行为,执法行为;创建一种机制,管理机制;达到一个目标,树立检察良好形象”的“六个一”工作新目标,为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在深化改革的关键节,探索创新出“抓学习,在提升素能上做文章;抓工作,在创新亮点上求突破;抓管理,在规范务实上求实效;抓典型,在方向引领上树标杆;抓廉洁,在纪律作风上严要求”的“五抓”举措,不仅全方位激发了干警追赶超越的内在动力,同时激发了他们关注改革、理解改革、投身改革的工作热情。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下一步,该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全面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扎实、稳步发展,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新华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