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党琪

时间:2020-06-18 09:27 作者: 通讯员 朱倩囡 来源:平安华阴

{作者按}

警察常常因为“勇敢”而受人尊敬,他却因为“点子多”而受群众爱戴。面对群众纠纷,他能尽心调解,把创新当作工作的生命,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面对违法犯罪,他能缜密审视,依法律为准绳,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让法律的阳光温暖每一个角落。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党琪

党琪,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警衔。工作5年以来,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所长、勇挑重担,心系群众、攻坚克难,用青春和汗水铸就了一颗人民心中的银盾之星,体现了铮铮铁骨、耿耿丹心的人民警察本色。2017年,党琪同志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信息采集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18年被渭南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优秀社区民警”。2018年,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标兵”,2020因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获个人嘉奖一次。

一、业务钻研的小能手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日常面对大量业务接口,需要时时学习新系统,工作开展新方法,这些并没有难倒这位精通计算机的民警。在面对“一标三实”采集工作时,他主动发挥创新精神,用自己的办法优化采集步骤,将采集工作分步骤瓦解,达到了举一反三的效果;在出警遇到未能获得身份信息的流浪者时,众民警一筹莫展,他创新性的将流浪者照片采集在新下发的系统中试用比对,获知了流浪者的身份信息,达到了平台互通互用的效果,受到了领导的好评。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党琪

二、辖区安全的捍卫者

西岳派出所辖区中三分之二以上为农村,所在治安环境复杂,加上外来人员众多,导致案件频发。针对辖区治安形势,他能审时度势,以所为主体,技侦为依托,依照局党委着力打造平安华阴的工作思路,结合自身专业素养,创新思路,使辖区治安秩序得到进一步好转。2019年,接手的群众求助多达30余起,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超万元。疫情期间,他放弃休假,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核查涉疫重点等人员112人。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党琪

三、侦查办案的佼佼者

人民公安的职责就是打击犯罪,执法为民。在他从警的短短五年之内参与侦办所内外刑事案件近百起,主办刑事案件13起,起诉犯罪嫌疑人12人。其中:王某等四人涉嫌寻衅滋事一案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华阴市公安局查处的首起涉黑涉恶类案件,打响了华阴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第一枪。办理的陆某诈骗案为熟人作案,案情复杂,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社会影响恶劣,后查处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该案的成功侦破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5年以来,在他管理的七个自然村中,无一刑事案件发案,无一信访案件发生,受到了辖区民众的高度赞许。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党琪

他忠诚敬业,执法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靠自己过硬的专业素养,书写着同样不平凡的人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