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铸造华阴公安铁军

时间:2020-05-19 09:47 来源:平安华阴

今年以来,华阴市公安局党委注重“党建带队建”工作理念,始终把抓好抓实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会一课”工作制度,按照“党建工作引领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推动公安工作”的原则,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强化沟通谈话、开展党务工作培训、创建示范党支部等,确保队伍良性有序发展,为推进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旗迎风飘扬”——党组织活动丰富多彩

按照局党委每月交办单要求,每月10日为公安局的党员活动日,交警大队总支、各党支部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罗敷派出所党支部以基层党组织互联互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民警与脱贫攻坚驻台头村工作队、台头村委会组成志愿义工队开展活动。城关派出所、罗敷派出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社区矛盾纠纷化解。西岳派出所、禁毒大队党支部以“百警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刑侦大队党支部、玉泉派出所党支部依托“党员活动日”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桃下派出所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员民警大练兵,提升队伍纪律观念,增强队伍精气神,提高服务群众本领。交警大队党总支持续开展党员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叮嘱群众遵守交规,佩戴头盔,为平安保驾护航。

“打开天窗说亮话”——搭好沟通桥梁

新一届公安局党委着力加强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局党委一方面广纳谏言,要求全体党员民警向局党委写谏言信,谈自己、谈工作、谈理想,充分听取每一位党员的心声;另一方面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局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日常的必修课,通过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谈,分管领导和所队室主要负责人谈,科所室负责人和民警谈,用真诚的语言、耐心的态度,认真倾听谈话对象的想法和意见,重点解开思想疙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收谏言信和开展谈心谈话,局党委及时、有效掌握了民警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为教育民警、引导民警、关怀民警、帮助民警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具体方向。

“磨刀不误砍柴工”——抓好理论业务培训

为抓实基础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局党委通过每月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定期召开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发布党建工作文件资料等,让党员民警常态化的学习到党建业务知识,有效提高了党员民警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方向性,让党员民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对各级党务工作重点、市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局党建任务等,有了更加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创建示范点党支部  

着力推动五个示范点党支部建设,推动全局党建工作进步提位。今年,局党委确立了交警大队机关党支部、刑侦大队党支部、城关派出所党支部、玉泉派出所党支部、桃下派出所党支部为示范点党支部创建单位,创建工作按照检查资料、台账和室内室外布置,集中进行验收,逐点量化打分进行。创建工作实行挂账销号,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整改,通过打造示范点党支部,助推全局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切实提升全局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造过硬华阴公安铁军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